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驻马店驿城区:打造天蓝水碧森林城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郭建光 米山)S333省道途经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西部山区的沙河店镇。沿省道两侧,一排排楸树、梓树、雪松、鹅掌楸、水杉、银杏、重阳木等高低错落,构筑一道道色彩斑斓的长廊。

在沙河店辖区省道两侧,工人们肩扛怀抱着一棵棵苗木,从路边运到挖好的树穴边,培土、浇水、固定,一排排树木迎风招展。今后这里将春有花、夏有荫、秋飘香。

一段时间以来,驿城区林业部门以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驿城,助力驻马店森林城市群后续建设为目标,依托森林特色小镇、国家和省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围绕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建设,规划了生态廊道、城郊绿化、乡村绿化、农田林网、山区生态林五大建设工程。

据驿城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全区在现有基础上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品位生态绿化,达到应绿尽绿。按照省定标准,增加绿化宽度,优化树种配置,提升建设质量,力争实现辖区内所有高速铁路、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旁适宜绿化地段全部高标准绿化,形成主次有序、纵横联通的道路绿化网络,把生态廊道建成结构稳定、功能完善的景观走廊。

廊道绿化以高大乔木树种为主,优化树种结构,采取落叶林、常青林、针叶林、阔叶林不同树种混交配置,混交林比例不低于70%,乡土树种比例不低于60%。高速铁路、铁路、电力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栽植小乔木或花灌木。

在推进森林环城方面,营造环城(镇)生态屏障,优化城市森林结构,建设城镇绿色生活圈、环城(镇)森林生态防护圈,加强城市成片森林、城郊森林公园、郊野公园和廊道网络景观防护林带建设,多节点、组团式推进城镇郊区绿化提质增效。采用混交、多层次的树种配置模式,营造以乔木为主的城镇生态防护林带。形成“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城镇生态格局。沿顺河街道、水屯镇、朱古洞乡、胡庙乡、蚁蜂镇、老河乡、沙河店镇、板桥镇、诸市镇,在政府规划区外围环线新建高标准防护林带,或根据地形营造生态园。

同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村庄整治过程中把绿化、美化作为突破口,提升绿化层次和规模,搞好空心村、村内空宅绿化,见缝插绿,全方位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突出抓好乡镇所在地街道绿化,在有条件的村庄周边建设围村林带。

目前,驿城区国土绿化工程已高标准完成辖区内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按要求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城郊绿化、乡村绿化、农田林网、山区造林等工程建设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驻马店 驿城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驻马店:以人为本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 河南驻马店:以人为本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到现在,全国人大代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银良一直忙着捐款捐物、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关键时候,人大代表就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责尽力。”王银良说。

  • 河南驻马店驿城区:坚持党建引领 促决战决胜脱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施策,激发决战决胜的组织力量,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 河南驻马店:疫情防控西园分局干警冲在第一线

    疫情防控,警察责无旁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迅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位置来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职责,研究具体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措施落实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 河南驻马店:临时党支部设在疫情防控一线

    “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党支部靠前指挥,我们就是党旗下的坚守者,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履行好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一名在G4高速遂平站检查点的防控队员说。

  • 河南驻马店: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 河南驻马店:执行悬赏显成效 让失信人无所遁形

    “你们在电视台播放的我不履行法院判决信息,大家都能看到和检举,能不能和申请人协商一下,我愿意还钱,别再悬赏我了。”12月23日,被执行人师某迫于法院执行压力,主动来到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判决义务。

  • 河南驻马店着力减轻基层负担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深秋十月,天中大地上的人们沉浸在丰收后的喜悦当中。10月24日一大早,驻马店市遂平县文城乡东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宪中就忙碌开了,他要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趁着秋收秋播的间隙进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卫生清洁行动,还要趁机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 河南驻马店:万人同演豫剧精品 刷新吉尼斯世界

    9月28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经济开发区、市青联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豫剧精品万人演唱会在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体育场内举行。

  • 河南驻马店:干警以情触孝心 案件顺利得执行

    7月9日,经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耐心规劝和释法明理,几个孩子认识到错误,该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