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老王岗乡推进党群便民服务工作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金森)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改善群众办事环境,平舆县老王岗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加强便民服务阵地建设,整合公共服务力量,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工作,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只跑一次”。

AbnTZKKW..jpg.jpg

平舆老王岗乡推进党群便民服务工作

ZrGmDP3d..jpg.jpg

平舆老王岗乡推进党群便民服务工作

据了解,平舆县老王岗乡于2017年3月筹资新建了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建筑总面积150平方米,该项目已于2018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乡政府自筹资金10余万元高标准为服务大厅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空调、打印机等一系列设施。同时,充分整合农业服务中心、计生所、国土所、城建所、财税所、食药监所、司法所等乡直部门资源组建服务窗口,抽调各单位精干力量,实现窗口化一条龙服务。

老王岗乡党群便民服务中心秉持“为民只跑一次”的工作理念,建立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卫生管理等制度,主动接受监督,切实保障服务的规范化、高效化、便捷化的行政服务环境。

在精简办事流程方面,便民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标准化服务大厅建设,狠抓受理、承办和回复三大环节,缩减不必要的中间环节,简化办事程序。并把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和所需携带的资料全部打印在宣传资料上,方便百姓了解,办事的时候可以针对性地找相关部门解决。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服务对象,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点对点服务、重点服务和一条龙服务。 

为全面提高服务水平,老王岗乡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培训工作,每月不少于一次。通过培训,极大提高服务大厅办事人员业务水平、知识储备和社会服务能力,确保了大厅服务人员系统掌握各项事务的办事流程。同时,动员在服务大厅工作的党员干部全部带党徽上岗,向群众亮明身份,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内在动力,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拉近了党群之间、干群之间的关系。

据统计,该乡党群便民服务大厅正式运营以来,全乡共受理群众办事230余件,办结223件,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老王岗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