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委托外地法院协助扣划执行款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朱成奎)2018年7月25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通过委托外地法院协助扣划的方式,成功将被执行人在浙江义乌某银行的存款扣划至本院账户,使案件顺利执结,节约了执行成本,提高了执行效率。

2016年3月26日,雷某借给孙某65000元,双方约定至2016年4月26日还清。到期后雷某多次催要,孙某拒不还款,雷某遂将孙某告上法庭,案件经一审判决生效后,被告人孙某仍不为所动,拒不履行义务。

2018年5月,雷某向平舆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到被执行人孙某在浙江省义乌市某银行有足额财产,但该银行不能在系统内进行扣划,考虑到若派执行人员到浙江省义乌市直接扣划,耗时费力,执结成本较高。执行法官采用了委托扣划的措施,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委托义乌市法院进行扣划。仅仅一周时间,义乌市法院就寄回了协助扣划存款回执,案款被顺利扣划到平舆县法院。

委托执行措施是法院系统克服案多人少、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又一新举措,不仅有效降低了执法成本,也保障了执行人员有更多时间精力解决其他执行难案,切实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