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农联社扎实开展走访入户帮扶工作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吕广燕)7月21日在平舆县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林洲的带领下,党委班子及驻村帮扶责任人员全部深入到驻村帮扶村委阳城镇岭王村委和刘寨村委开展入户走访贫困户工作。

据了解,按照平舆县扶贫会议思想、工作、作风、服务四个到位要求,平舆县农联社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和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工作,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入户走访,倾听贫困户诉求,落实问题,认真整改。走访中,帮扶人员每到一户,都主动说明来意,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住房、医疗、饮水、各项补贴、居民养老保险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结合金融行业特色,对信用评定、信用登记证发放、入股分红发放情况特别是小额信贷方面是否有申请意愿、是否申请、申请通过与否、申请未通过原因及是否发放等问题一一进行详询,并在《帮扶责任人走访情况登记表》上认真记录,与他们一起研究下一步的脱贫措施,鼓励他们要有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告诉他们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力争早日脱贫。

通过走访,对已掌握的贫困户情况再一次进行了自我检测,也对帮扶户的困难和需求有了新的了解,真正做到了贫困户底数清、致贫原因准、基本台帐详,扎实落实了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为广大贫困户树立了正确的帮扶理念,增强了脱贫的主动性和主观能动性,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实现了帮扶责任贫困户走访全覆盖、责任全落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农联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