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车站人文关怀撑起干部职工 “清凉伞”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遂红)近期,豫南地区持续晴热高温。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驻马店车站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撑起干部职工盛夏作业“清凉伞”。

该站加强防暑知识宣传教育。利用学习会、点名会、微信群等方式,开展防暑安全知识的培训,让干部职工知晓暑期劳动安全注意事项,了解高温防暑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常用防暑降温物品的功效和使用方法,增强职工的自我救治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健康管理的理念,开展健康班组创建,严格落实一线班组岗位职工血压分类、班前上岗健康自我检查工作,强化职工健康管理,营造 “关爱自己、健康工作”良好氛围。

该站大力开展“送清凉”活动。根据每个班组不同工作特点,成立车站和班组两级“送清凉”小分队,设置固定冷饮点,购买西瓜、雪糕、矿泉水等解暑降温饮品,采取不同方式,做到持续性、经常性为一线作业职工送清凉。加大干部跟班检查作业力度,加强对露天、高温作业的现场控制,及时发现可能引发职工中暑的不安全因素。合理调整室外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同时要求职工上岗作业须携带及时配发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干部职工安全度暑。

该站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对空调、电风扇等设备日常检查,确保良好运转;加强职工食堂管理,丰富菜式花样,满足职工夏季“舌尖”美味;加强职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和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加强与家属的联系,确保职工以良好的工作情绪和充沛的精力保障安全生产。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车站 人文关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