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执行局干警关兴颜:执行攻坚 轻伤不下火线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蒋雷阳)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掀起了向执行局干警关兴颜学习的热潮。

关兴颜系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一庭庭长,他曾是一名光荣的军人,部队经历使得他具有了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这样的工作素质在他身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接触过关兴颜的人都会感受到他身上严谨、认真、不服输的军人气质。他办理的案件,没有一起错案。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关兴颜连年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还被省高院授予“全省执行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骑车上班的一个星期之前,在骑车上班的途中,因为地面洒水作业导致路面湿滑,他不慎滑到,两个膝盖和肘关节都严重擦伤。此时他首先想到的是执行局的事务和自身待办的执行案件,在去医院简单包扎之后就埋头到了工作中去,这期间他白天带伤工作,晚上忙到近10点才能抽空去输液,伤情反反复复,多次发炎。而这段时间他本人执结了12起案件,拘留9人,涉案标的近百万元。其中涉及农民工薪资案件6起,标的额30余万元,被执行的这家企业还是在外地,关兴颜通过执行办案系统的网络查控及时采取查封、冻结和扣划强制措施,控制了3万元,同时通过深入调查和多次的往返做工作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最终案款全部到位。大家问到他为什么这么拼时,他说:“申请人领不到钱,心里得多焦急,尤其是农民工兄弟,顶着这么热的天辛辛苦苦赚的钱绝不能拖欠,和他们比这点伤算什么,这是我的职责。”

在汝南法院,关兴颜是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是大家敬重学习的典范,他为人热心,办案公正,严于律己。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上,他总是身先士卒,严格落实庭长办案制度,发挥带头作用。步入2018年,已带领他的执行团队执结146起案件。轻伤不下火线,他是执行攻坚战的一名“好班长”。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关兴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