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提升一线卫计服务水平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推行了卫生计生工作“一线工作法”,力促镇村卫计干部主动贴近群众、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有效推动全镇卫生计生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

宣传在一线深入。该镇利用17个村级“小喇叭”,加大对《一法三规二条例》、健康教育、卫生知识、奖扶政策等内容的宣传力度,组建文艺宣传队6支,打造三星级人口文化大院4个,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同时,积极探索新兴宣教平台,通过卫计微博、QQ群、短信平台等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宣传实效性。

服务在一线提升。先后投入资金50多万元,加强镇村阵地建设,提升硬软件标准。同时,还把育龄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卫计优质服务标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上门、办证换证上门、随访服务上门、健康检查上门、奖扶发放上门的“五上门”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共提供各种卫生计生优质服务1000多人(次)。

奖扶在一线落实。在落实独生子女保健费、奖特扶等优惠政策上,坚持个人申报、村委会评议、镇政府审核的程序,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核清每一个对象的基本信息,做到准确无误。在资金发放上全部实行“一卡通”,确保卫生计生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问题在一线解决。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群众开门评议卫生计生工作,将群众评价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梳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不断加以改进。同时将评价结果在各村政务公开栏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该镇对牵涉群众利益的6个卫计问题,都以得到全部整改与落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罗店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