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顺河街道党员干部成为脱贫攻坚主力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涂先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顺河街道始终将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通过“谋思路、强队伍、建机制”,全力当好全办脱贫攻坚的“三大员”。

甘当“宣传员”。包村(社区)领导和扶贫工作人员积极进村入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并为每位贫困户印发了《扶贫工作指南》、《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册》等资料。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制定村(居)脱贫攻坚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脱贫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脱贫任务。

甘当“服务员”。为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选派了部分优秀干部到村进行培养锻炼,充实了村级扶贫力量,同时,通过村(社区)支部委员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办事处干部联系村(社区)、村(社区)干部联系组、党员致富能人联系贫困户的层层联动, 形成党员干部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都是扶贫帮办服务员。

甘当“监督员”。为落实党建的扶贫责任,由街道纪委牵头成立了办事处扶贫攻坚督导组,加强干部扶贫工作常态管理和动态考核,不定期对党员干部扶贫帮办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评,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推动扶贫工作精准化管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顺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