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板桥镇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结束后,7月7日下午,驿城区板桥镇立即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镇全体班子成员、21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0dh4iuZ..jpg.jpg

召开会议

会上,镇党委认真听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规范档卡、走访排查提升暨“三夏总攻”行动、人居环境整治、爱心扶贫超市运行等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和区委书记贾迎战在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及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王建华强调,板桥镇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全面总攻的关键时期,从今天起,全镇上下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拉高标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贾迎战书记提出的“四个一切”上来,凝心聚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更强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头脑清醒,务必认清形势。针对近期个别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责任组长工作浮漂、效率不高的问题,立即整改、提升认识,切实学习领会区委书记贾迎战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区委、区纪委关于加强工作纪律的相关要求,使任务更加明确,压力更加传导,纪律更加严明,问题更加清晰。

突出重点,务必争分夺秒。各村进行地毯式自查自纠,从第二季度算账与帮扶措施的填写、问题整改、新增产业项目手续完善、扶贫车间项目建设及公示公告、危房清零、产业谋划实施、小额信贷户贷户用、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告知书发放、访谈准备和上半年总结的撰写、政策落实情况、人居环境整治及户容户貌“四美乡村”的评选、规范档卡、省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的贯彻落实、乡贤会成立、“两率一度”及户说明的建立等16项重点工作入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扶贫大喇叭各村全覆盖,加大对扶贫政策特别是金融扶贫、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告知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严明纪律,务必凝心聚力。镇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责任组长一线作战,其他力量合力攻坚,集中所有精力、物力、财力,对8个贫困村开展“夏季总攻”行动及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模拟检查、再次拉网式走访排查,确保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把“严”字举过头顶,层层压实责任,抱着必胜的决心,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党建引领,务必夯实基础。根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重点任务清单的要求,明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点目标、任务及措施,坚持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政策向脱贫攻坚倾斜,以抓党建的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措施,务必“危房清零”。组织各村对本年度符合条件的“四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立即分类排查,严格履行程序,明确补助标准,严格竣工验收,严把质量管理。对排查出的危改对象,采取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全镇“危房清零”工作扎实推进。

王建华强调,目前是板桥镇脱贫攻坚工作关键时期,全体镇、村干部要按照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要求,紧扣工作目标和要求,摆正心态,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严守底线,转变作风,以板桥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成效,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板桥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