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召开党员包户精准扶贫活动大会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7月6日上午,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包户精准扶贫活动大会,组织全村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对口联系贫困户帮助脱贫,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四带头对口帮扶5家贫困户脱贫。

AV6drkZw..jpg.jpg

召开会议

AhuigXx7..jpg.jpg

会议现场

近几年来,关帝庙村在党支部书记张新四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坚持每月开好一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给党员上一次党课,推动”两学一做”经常化、制度化,党员在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党员为先锋队的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富裕乡村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收入有了较大幅度增长,贫困户遇到就医、上学和生活方面的困难时能够得到及时救助,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YAqR5WRW..jpg.jpg

会议现场

近几年来, 为帮助村民致富,张新四用自己的资产作信誉抵押,帮助50多家村民贷款数百万元的流动资金,用于发展高效农业和经营农副产品、日用百货、餐饮等需要,引导培育出一批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企业家、致富能手人,其中党员占绝大多数。

为帮助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每年中秋节、春节前,张新四都捐款3万到5万元,给贫困户买米面油和发放零花钱,还给14家特困户每家资助1000元,给14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他还联系企业帮扶64家贫困户,每家每年救助1200元,安排贫困户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他们通过劳动获得报酬。凡是找到他反映困难的群众,他都根据情况,当场捐出500元或1000元给村民救急,对生大病无钱医治的村民及时给予3000元或5000元的救助。他每年为村小学捐款1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今年春节前,张新四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建设。几年来,张新四累积捐款100多万元,受到资助的村民有100多家。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张新四带领村干部逐户走访看望贫困家庭,了解情况,调查摸底,制定帮扶措施,为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村党支部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动员全村率先致富、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帮扶一到两家贫困户尽快脱贫,坚决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

张新四同志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共产党员,被授予全省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关帝庙村党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水屯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