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三力度一评估”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焕新)去年以来,确山县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采取“三力度一评估”措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严厉打击“两非”行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

加大性别平等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和“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加大对贫困家庭女孩及计划生育女孩家庭的扶助力度,开展性别平等系列宣传活动。扎实做好“阳光助学”工作;落实好农村计划生育女儿奖励扶助工作。同时结合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提高人口素质和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使计划生育、性别平等、优生优育等婚育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加大综合整治“两非”力度。加强对《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的宣传解读。进一步完善B超使用、终止妊娠药品、孕期随访服务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机制,筑牢预防“两非”的前沿关口。以签订协议的形式强化区域间和部门间打击“两非”的沟通协作,以大案要案和本地案件为抓手,积极推动依法查处“两非”行为。

加大性别比整治培训力度。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加大对有关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县卫计委负责对县直有关医疗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各镇(街道)对本辖区内的有关医疗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做到一个不漏。为提高基层办案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县卫计委将适时举办查案办案人员培训班,规范办案程序和依法处理程序。

加强统计监测和考核评估。健全出生人口性别统计监测制度,认真完成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监测评估。研究全面两孩政策对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影响,科学制定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长效规划,完善考核评估等办法。每季度对全县分娩出生男女比例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实施“两非”案件暗访和督查相结合,确保案件质量;继续实行“两非”案件查处工作“一票否决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出生人口性别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