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潘涛)为了大力宣传中医药文化,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服务,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健康确山”建设,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7月2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盘龙卫生院、三里河卫生院、确山关爱中心医院在靖宇广场北侧深入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德立现场指导。

uwJfgiEQ..jpg.jpg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

FCbCKek3..jpg.jpg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医院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的相关内容和实施一周年的成果,中医药历史渊源和养生保健知识,中医药文化等。各医院为过往群众现场发放中医药宣传资料、中医书籍,耐心教居民一些日常生活中简单易行的中医治疗手法,并为老年人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常见病中医健康指导,还提供测量血压、针灸、按摩等服务,并教会他们中医基础医疗知识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中医药进行保健养生等中医小常识,让群众了解中医药知识及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作用。

0BnZrhQr..jpg.jpg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

县直各医院的中医医师们详细地为群众讲解中医药常识及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进行现场诊疗,采用针灸方法为患者诊治多年的老伤寒,还热情地为群众推拿按摩颈椎,专心地为群众拔罐治疗腰痛,并演示中医在现场急救方面的广泛应用。现场群众对中医药的神奇疗效称赞不已,对医师们的高超医术和热忱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7月1日,确山县卫计委要求各医院充分利用宣传专栏、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系列《中医药法》宣传内容或中医药相关知识。全县其他基层医院也在本医院或乡镇利用逢集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中医诊疗小知识》、《九种体质养生课》、《河南省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教材》、《中医——体质辨别》等资料2800余份,中医书籍550册,现场义诊咨询460余人次,中医药品200余盒,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认知,为中医药事业的广泛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