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人”帮助“好少年” 演绎上蔡好故事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肖喜锋)“谢谢伯伯,谢谢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照顾好家人,做个懂事听话的孩子。”7月2日下午,在上蔡县东洪镇别楼村的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洋溢着久违的温馨和欢笑,年仅8岁的小女孩王语嫣面对着前来看望自己的叔叔伯伯,露出了天真羞涩的微笑。

lTkIgke0..jpg.jpg

“好人”帮助“好少年”,演绎上蔡好故事

RVI0jOd0..jpg.jpg

“好人”帮助“好少年”,演绎上蔡好故事

王语嫣,上蔡县东洪镇别楼小学二年级学生,驻马店市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虽然只有8岁,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眼里,王语嫣是个勤劳孝顺、勤奋学习、懂得感恩的好孩子。王语嫣的爷爷奶奶六七十岁了,年老体弱,爸爸妈妈均为智残人,妹妹6岁。尽管爸爸妈妈在生活学习上没有能力照顾她,她依然阳光向上自立自强,小小年纪就懂得理解爷爷奶奶的难处,每天除了独立完成学习任务,还主动承担洗衣、扫地、洗碗等家务。在学校,她成绩优秀,经常获得奖状,还成为了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服务员”,在家中,她不怕吃苦,用稚嫩的双肩承担起了照顾家人的重任。

iFyj8OZ0..jpg.jpg

“好人”帮助“好少年”,演绎上蔡好故事

王语嫣的事迹在上蔡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感动了无数网友,2018年第一季度“驻马店好人”白文科听说王语嫣的感人事迹后,立即产生了帮助她的想法。在县文明办的牵线搭桥之下,7月2日下午,白文科来到王语嫣家中进行慰问,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县文明办也为王语嫣家中送去了米油牛奶等生活用品。

在王语嫣的家中,白文科和县文明办负责人仔细查看了王语嫣家中的生活状况,详细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并勉励她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家人,长大成才,报效祖国。白文科表示,奉献爱心,扶危济困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王语嫣的生活和学习,在她读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的过程中会给予她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白文科,上蔡县人,河南维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2018年第一季度“驻马店好人”获得者,市人大代表、市青联委员、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天中工匠”,市“151”天中科技创新青年,同时也是市五一劳动奖章、市青年科技奖、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成果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1项,市厅级科技成果3项。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王语嫣 白文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