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首家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开业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张彩丽)6月22日上午,上蔡县和店镇扶危济困精准扶贫爱心超市举行揭牌仪式,正式面向贫困户营业,这也是上蔡县首家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开业。

zFcnQF3h..jpg.jpg

上蔡首家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开业

6tzQ15Pb..jpg.jpg

上蔡首家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开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雷鸣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就运营管理爱心超市、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县脱贫办、民政局等相关县直单位,及和店、党店、杨集等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为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在党政扶贫的大背景下营造社会扶贫的良好氛围,搭建爱心人士和有责任感企业聚力扶贫的供需平台,切实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刚性需求问题,上蔡县充分借鉴外地经验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联合证照齐全、守法经营、参与扶贫、信誉度高的万家喜超市,在和店镇率先建成了上蔡县首家精准扶贫爱心超市。

和店镇爱心超市服务于5个贫困村、7个靶向攻坚村和3个已脱贫村,直接受益贫困户820户。爱心超市货款由党委政府、状元红集团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出资,和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凭积分卡均能免费领取指定的各类商品。爱心超市积分卡原始积分为100分,自今年6月起,镇党委政府根据每月检查评比结果的不同,每月再往每家贫困户的积分卡内注入不等的积分。多劳多得,进步多得,优秀多得,爱心超市真正实现了扶贫与扶志的有效统一。

和店镇爱心超市内的商品琳琅满目,既有米面油盐等生活必需品,也有与居住、出行、生产等相关的耐用品。爱心超市改变了以往“社会救助什么、贫困户接受什么”的传统救助模式,实现了向“贫困户需要什么就领取什么”帮扶方式的转变,也打开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好乡村”多方共赢的局面。

据了解,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全面推广”的思路,在借鉴和店镇爱心超市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全县其他25个乡镇(街道)也将有精准扶贫爱心超市相继投入运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精准扶贫爱心超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