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进入仲夏时节,伴随高温天气的是上蔡县正在发起的2018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时下,当走进上蔡县一个个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的培训课堂,走进一个个乡村农户和项目施工现场,会亲身感受到该县2018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如火如荼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是6月14日上蔡县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据了解,此次上蔡县开展的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其主要内容是以“重精准、抓整改、补短板、促攻坚”为主题,从6月19日起至8月31日,集中2个多月时间,全力以赴开展“大培训”“大整改”“大推进”“大走访”“大帮扶”“大调解”“大宣传”七大专项行动。

vDrPEFzP..jpg.jpg

上蔡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91c39sAY..jpg.jpg

和店镇坡张村组织人员进行环境整治

以开展“大培训”为先导,为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热身”。该县从6月12日起,就先行启动了“大培训”行动。由县委组织部、县脱贫办牵头制订了全县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把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等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对全县各级干部分层次、分批次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水平。

抓好“大整改”是此次活动的关键环节。该县由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牵头,针对国家、省、市、县各级督查巡查反馈的问题,全面梳理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有关方案和通知要求,制作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标整改,以整改推动工作、健全机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实效,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凝神聚力实施“大推进”。该县在专项行动方案中提出,今年实施的各类扶贫产业项目,6月底前要精准落实到村到户,166个靶向攻坚村6月底前率先确定或建起联结本村大部分贫困户的主导产业,2018年第一批集体经济资金要于6月底前落实到位,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8月底前大头落地,9月底前全面完工……上蔡县把开展“大推进”作为专项行动重点,分别提出了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环境整治、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推进任务,并明确了时限要求。

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上蔡县还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实施“大帮扶”,开展“大调解”,及时化解矛盾。

围绕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该县依托县电视台、上蔡发布微信公众号、扶贫广播等平台开设《脱贫攻坚战夏季攻势》专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并充分利用大众媒体、文艺巡演、报告会、道德讲堂等形式广泛宣传脱贫户典型事迹,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正确导向。

“我们将通过此次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真正做好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入户走访、百分之百问题排查、百分之百整改落实;达到三个‘零差错’,即零错评、零漏评、零错退;实现三个‘明显提升’,即干群关系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干部作风明显提升。”上蔡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