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长李卫明到和店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6月27日,上蔡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和店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脱贫办、帮扶企业及和店镇党政负责人陪同。

李卫明先后来到和店镇的芦村和孟营村,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了解和店镇深入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四、五次推进会议精神的情况,以及脱贫规划、产业发展、扶贫车间、金融带贫、空心户整改、村级组织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加压增责、抢抓机遇、内引外联,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力争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让群众得实惠,切实增强获得感。针对不同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和脱贫能力,在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的基础上,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基准,积极实施有针对性的套餐式扶贫,坚持缺啥补啥,坚持多渠道增收,让贫困户在收入增加、个人进步、家庭发展中真正拥有脱贫攻坚获得感。也要让一般农户在基础设施改善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里,更多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

要让产业得发展,确保增收可持续。脱贫攻坚难在产业、重在产业、成在产业,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坚持走“强猪、扩牛、增羊、优禽”的畜牧强县道路,坚持发挥花木、红薯等和店镇传统优势产业的潜能,坚持以工业化思维经营涉农产业,坚持发展以服装鞋帽来料加工为主要类型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乡村工业,让包括贫困劳动力在内的农村所有劳动力,能在不同的产业链上有活干、有钱赚、有发展空间。

要让环境得改善,建成“四美”新农村。镇村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广泛借鉴,站在更高的层面上看待和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要通过深入群众、乡村大喇叭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政策方针,在影响群众、教育群众、感动群众中不断地发动群众,用群众的力量攻克进步的难题,用群众的方法打破发展的瓶颈,以禹州“一宅四园”经验整改空心户,让广大乡村既有田园风光也有现代品位。

要让乡村得振兴,真正实现中国梦。镇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大政方针,走在群众前列谋划长远发展,在抓实抓好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角度保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李卫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