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人民法院在麦收时节打响执行攻坚战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eU0EAmCU..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在最高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带领执行团队,三天内执结了11件涉农民工讨薪案,获当事人理解和好评。

商某、夏某等 11名农民工因与张某、河南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五月,对农民来说是抢收抢种的季节。时间就是命令,姚院长带领执行团队,立即进行对该公司及张某的财产、账户进行了查询,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发现张随义的踪迹,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6月4日晚在张某住处再次查访时,遇到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诉讼阶段的委托代理人扈某。通过耐心释法,扈某当场同意在第二天将款项汇至法院指定账户内,从立案到送达,三日内顺利执结了11起涉农案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人民法院 麦收时节 执行攻坚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人民法院“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留守儿童

    6月1日上午,汝南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和家事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金铺镇刘花门小学,为该校留守儿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并开展了一堂暑期安全知识普法教育课。汝南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宋振华、副庭长李国俊,金铺法庭庭长张海波出席了活动。

  • 汝南县人民法院加班加点打好执行攻坚战

    今年是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胜之年。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顾不上周末休息时间,全体执行干警进入“5+2”、“白加黑”加班模式,确保执行工作取得实效。

  • 汝南县人民法院召开首场“执行不能公开约谈会”

    5月10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召开首场“执行不能公开约谈会”。

  • 汝南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 用心护成长

    5月4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汝南县职教中心,为青少年送去了一堂如何保护自我为主题的法制课。

  • 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利剑频出鞘 关注民生护法威

    “执行难,难执行”这是多年来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破除执行难唯有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穷尽执行方式,方能取得执行突破。日前,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抓住春节期间“人员聚齐”的良机,主动出击,集中开展“春节执行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麦收时节 专车到贫困户家收购小麦

    正值麦收时节,为解决贫困户家庭卖粮难问题,鹤壁国家粮食储备库安排专车到山城区、鹤山区贫困户家收购小麦,受到贫困户的好评。孙铁良 摄

  • 麦收时节执行忙 孩子为父作榜样

    “你们看,爸爸就在那里!”纯真的童声为新密法院执行人员指明了被执行人所在,也点醒了被执行人赵某,为他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 唐河法院执行局抓住麦收时节为群众退还耕地

     5月22日,唐河县湖阳镇仝湾村的小麦基本收割完毕,即将开始下一季的耕种。唐河法院执行局抓住时机,成功执结了一起退还耕地案件,并对妨碍公务的被执行人李甲某之子依法予以打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