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三夏期间加强林木管护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王斌)为防止三夏期间焚烧秸秆、机械损坏和人为毁坏等违规行为对新植幼树的破坏,西平县师灵镇坚持造管并重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树木管护工作,确保栽一株成活一株,造一片成林一片,不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突出重点。印发《师灵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三夏”期间林木管护工作的通知》,以廊道建设、农田林网新植树木为重点,构建广范围、全覆盖的林木管护网络,确保林带树木安全度夏。

加大宣传。采取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牌,刷写墙体标语,加大对《森林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依法保护林木的自觉性。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林木保护政策,并结合教育部门,积极组织中、小学校开展爱树护林公益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学生的爱树护树意识,形成“人人爱绿,人人护树”的良好社会氛围。

防治虫害。按照县林业局防治美国白蛾工作安排,在普防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对树苗进行剪枝驱虫、农药喷洒,早发现早处理,美国白蛾防治效果显著。

强化监管。三夏禁烧动员会上将林木管护与秸秆禁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镇禁烧巡逻队一职双责,既督促秸秆禁烧,同时巡查林木管护工作,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护。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出山镇倾心帮扶不言苦 脚踏实地解民忧

    近日,在西平县出山镇任庄村委李庄南桥施工现场,活跃着这样一个身影,他或是查看桥基是否按照图纸设计施工,或是查看钢筋水泥是否符合标号,或是帮忙运送物料,忙得脚不粘地,汗透衣衫 !

  • 西平县师灵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西平县师灵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镇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入夏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结合上级关于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安排,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 西平县政府食安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6月4日下午,西平县政府副县长、食安委副主任蔡新亭在县政府办、食药监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对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及创卫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分别检查了西平高中、杨庄高中、文成中学等师生就餐点以及凤鸣路北段、柏城大道西段2条餐饮示范街。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大讨论活动知识测试

    6月5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规范司法行为 全面从严治检 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知识测试,全院干警参加了考试。

  • 市直工委书记刘文超深入西平豫坡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6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直工委书记刘文超在西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直工委书记张本民、豫坡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建设等陪同下深入到西平县豫坡集团调研党建工作。豫坡集团文化总监崔盘收、副总经理卞坤玲陪同调研。

  • 西平县民警全力护航三夏安全生产

    近日,为做好三夏麦收期间的安全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减少各类灾害事故发生,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 西平重渠乡按三个一致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助发放

    5月31日下午,为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助准确、按时发放,西平县重渠乡政府召集乡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财政所所长及各村干部召开了会议。

  • 西平重渠乡“五到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西平县重渠乡按照精准标准找问题、精准要求定措施,坚持重点查摆与全面查摆相结合、重点整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全面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确保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 西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早部署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这流金似火的六月,莘莘学子承载着千万个家庭的重托、怀揣着满满的希望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为给广大考生创建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用心用情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