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森林公安局新任辅警爱岗敬业暖人心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广帅)2018年5月14日,经过了层层筛选,西平县森林公安局的十名辅警同志经市局培训目前已上岗。这10名新同志,来单位时间虽然不长,但半个多月里,却发生了很多故事。

5月21日上午10时许,天下着大雨,西平县森林公安局的辅警杜恩杰在外出加油途中,行至西平大道凤鸣路交叉路口时发现有人用弹弓非法狩猎,杜恩杰发现警情后立即向森林公安局副局长于立新汇报,于立新一方面命令辅警杜恩杰盯紧犯罪嫌疑人,不可打草惊蛇;另一方面立即出动警力带领民警赵晓六、辅警杨濡铭、毛俊豪、刘龙火速赶往现场。该男子发现森林公安民警后迅速逃跑,于立新随即安排毛俊豪留下保护现场,带领其他民警冒着大雨抓捕犯罪嫌疑人。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逃至西平大道法院西边的小树林中,民警于立新、赵小刘,辅警杨儒铭、刘龙、杜恩杰也追赶到小树林。在抓捕过程中,由于天正下着大雨,道路泥泞,参与抓捕的同志,不顾道路湿滑,大雨滂沱,双眼紧盯犯罪嫌疑人,最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抓捕的过程中,辅警杨濡铭的腿被树杈划伤,民警们满身泥泞。

6月1日,在西平县公安局办案中心,两名涉嫌滥伐林木的犯罪嫌疑人不服从办案中心管理制度,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民警的讯问,经说教后仍不配合,当时已是深夜11点,大部分人都已经睡了。由于当晚就要将二人刑拘,担心人手不足,控制犯罪嫌疑人时出现纰漏,局长陈有康立刻通知了三名辅警:刘龙,杨儒铭,宋道明。三人已休息,但案情就是命令,接到电话后的三人立刻出发,十五分钟内全部赶到了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协助开展工作。民警与辅警2人一组带着犯罪嫌疑人去医院进行体检,安全押送至看守所。办案结束时,已近凌晨2点。

6月5日,辅警同志刘龙值班期间,遇到群众前来举报。当时天气炎热,一位老人前来报案,刘龙同志主动为老人扇起扇子,端茶送水,嘘寒问暖。由于民警外出巡查,刘龙同志就坐下来陪老人聊天等待民警回来。事后,老人对局里领导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的同志真好,积极主动热情,真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                

几件事情虽然不大,但反映了辅警同志们敬业爱岗,执着奉献;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热心群众,服务人民的工作态度,也体现了作为一名警务人员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上的百姓情怀!辅警同志们协助民警执法办案,增强了我局的队伍力量,为西平创森舔砖添瓦。近期我局也在不断规范执法办案和日常管理制度,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忠诚廉洁,担当过硬的公安队伍。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森林公安局 爱岗敬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