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扎实做好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日前,确山县卫计委向全县各医院下发《2018年度确山县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责任书》,要求各单位要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和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强落实。该委要求各医院切实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职责落实、措施落实、坚决不留死角,对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传染性材料加强管理,对重大活动期间不使用的传染性材料要集中专库封存,并加强对传染性材料封存区域、实验活动区域进行监控。

重管理。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管理,做到账目清晰、使用明确、出入库登记严格,掌控各类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的保存与使用。同时,加强实验室人员管理,建立完善实验室人员档案管理制度,对接触病原微生物人员的姓名、工作岗位等基本信息、开展的实验活动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

严督查。要求各实验室设立单位组织开展本单位实验室生物安全自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同时,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完善本单位应急处置方案,提前进行应急演练。如发生蓄意盗抢、播撒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传染性材料等涉及生物恐怖的事件要及时上报,并立即启动本单位应急预案。

严制度。该委要求,在重大活动期间,实施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和菌(毒)种保藏情况“日报告”制度。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石滚河镇举办新任村干部任前培训暨集体谈话

    近日,确山县石滚河镇召开新任村干部任前培训暨集体谈话会。

  • 确山县司法局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认真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确山县司法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 确山县61岁姐姐照顾59岁瘫痪弟弟不离不弃

    臧赖孩今年 59岁,2010 年因车祸头部受伤,伤好后入住南泉社区敬老院,2011年春,从南泉社区敬老院转入三里河敬老院,因属地管理于2012年转入驿城区秦庄敬老院。臧赖孩由于患脑梗塞、肺结核等多种疾病,生活逐渐不能自理,吃饭不会嘴嚼,把饭送到他的喉咙管后,只知道咽,骨瘦如柴。

  • 确山石滚河镇组织开展数据更新大整改工作培训会

    石滚河镇政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细严实,对照11类115项数据质量逻辑指标,严格按照痕迹化、清单化、格式化、规范的要求,对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档案管理员就脱贫攻坚档卡信息更新开展培训。

  • 确山人社局:打造平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确山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服务民生建设、落实惠民政策的重要载体,以服务民生、方便群众为目的,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为重点,统筹谋划,强基固本,全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覆盖城乡的基层平台服务体系,确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