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粮食款案件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王昆鹏)2018年5月23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粮食款案件,该案的申请人涉及17位农民,执行标的126612元。

jCQ35cX9..jpg.jpg

执行法官发放执行款

2015年麦收期间被告侯某在孙召镇王营村委青年路收购小麦,原告熊某等17人把小麦卖给被告,共计价款126612元,被告侯某出具收条。原告多次找被告要小麦款,被告以没钱为由拒付。后熊某等17人将被告起诉至法院。新蔡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2月24日作出判决,判令被告侯某于判决生效后15日内支付熊某等17位原告小麦款共计126612元。

判决生效后,因被告侯某拒不履行判决,熊某等17人于2018年4月24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王昆鹏认真研究案情,考虑到该案涉及人数众多,且直接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必须快速执行。执行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被执行人侯某,侯某仍以目前没钱为由,想继续拖延。执行员严肃告诉侯某,如果其在执行通知书确定的期限内不履行义务,将会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从而影响其信用,对其以后继续做生意极为不利;同时告知其不履行判决可能面临被拘留、罚款,甚至刑事处罚的可能。最终,被执行人侯某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会积极筹备款项,不到1个月,便将执行款如数交到法院执行款专户,案件得以快速执结,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