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我承诺 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宋恒涛 李春香)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家庭医生式服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家庭医生式服务的良好氛围,使居民得到更多更好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5月23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三里河卫生院、盘龙卫生院等单位在县城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以“家庭医生签约——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副县长张保红、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韩志强亲临现场指导。

tztlZOEq..jpg.jpg

副县长张保红、卫计委主任韩志强亲临现场指导

3jacdiTZ..jpg.jpg

居民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医护人员为居民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教育资料,向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现场为居民进行签约,凡是现场签约者,当场赠送塑料盆一个或手提袋一个。现场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提供慢性病咨询等服务。现场吸引了许多居民,更可喜的是,出现了已经签约居民的现身说法,更增强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效果。

dzrmq80V..jpg.jpg

量血压

在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老年人保健手册》、《老年人健康管理规范》、《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等10余种有关健康小册子及宣传折页;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咨询。据统计:摆放健康宣传展板10余块,家庭医生签约36份,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测量血糖70余人次,健康咨询260余人次,发放“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500余份,发放纪念品60余份,“确山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及糖尿病等健康教育资料520余份。通过现场签约服务、专家义诊、咨询指导等形式,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推进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开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家庭医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县委书记冒着大雨进行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5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冒着大雨前往瓦岗镇、石滚河镇、竹沟镇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 确山"五小"平台唱响卫计宣传"大合唱"

    近年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要求各镇(街道)计生协充分利用村级现有资源,积极搭建“小广播、小黑板、小课堂、小书屋、小剧场的”五小平台,从细微入手,满足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知识的需求,唱响卫生计生宣传大合唱。

  • 确山县食药监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推进会

    目前,确山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促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顺利开展,近期,确山县食药监局凝神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采取多种措施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增光添彩。

  • 确山县召开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5月18日,确山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在县移动公司三楼数字城管中心会议室召开。

  • 确山县政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调研活动

    5月9日以来,确山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赵晓宏、龚晓润带领由县扶贫办、农办、“六城联创”办、县水务公司等相关单位及县政协经科委相关人员、部分县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朗陵街道贯山社区、莲花社区,刘店镇伍桥村,普会寺镇普会寺村,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老臧庄村、南泉村,石滚河镇赵楼村和瓦岗镇常庄村,李新店镇王楼村、杨湾村,新安店镇郭庄村、新安店村,就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