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计生协:拓展协会服务领域 发挥基层群团作用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殷迎春)近年来,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发挥基层群团作用,积极做好计生协会各项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确山县共建各类计生协会组织246个,其中县级1个,乡级35个(13个镇(街道)、22个县直单位),村级198个,企业协会8个,流动人口协会4个(流入地1个、流出地3个),共有协会会员5.6万人,会员联系户11.3万户,志愿者服务队伍1000多支。成为协助党和政府促进基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认真落实计划生育保险工作。该县计生协将母婴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纳入县、镇(街道)财政统筹范围。每年投入7万多元为全县198名村级计生管理员办理养老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每年投入18万元为6000多户独生子女、双女计划生育家庭办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残死亡重大疾病保险;每年投入2.5万元为全县700多名计生家庭外出已婚育龄妇女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开展幸福家庭 “关爱母亲”活动。县卫计委、计生协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实施意见》,努力让计划生育家庭得实惠、有保障。每年5月10日母亲节到来之际,在县靖宇广场北侧悬挂宣传横幅,展出以关爱女性健康为内容的宣传版面,并提供免费义诊和咨询。今年5月,县计生协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三里河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近年来,县计生协利用协会会员多、面广、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帮扶活动。县计生协联合县残联花木公司、金乐农业发展公司、宏盛源肥业有限公司建立了生育关怀基地,帮助当地计生家庭育龄妇女就业,帮扶计生户创业。各镇(街道)计生协自发成立了“三夏”、“ 三秋”帮扶队,为计生家庭帮收帮种,送化肥、种子、农药,在全社会形成了帮扶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氛围。

建立生育关怀基地。县计生协联合县残联花木公司、金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宏盛源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计生协会,建立了生育关怀基地,帮助当地300多户计生家庭创业,帮扶近400名育龄妇女就业。三里河街道后楼社区建起了生育关怀基地(种植山野菜400多亩),并为74户计生家庭协调45.7万贴息贷款,发展规模种植,取得了较好的收益,获得了群众的赞誉。县计生协会联合驻马店宏盛源肥业企业计生协会开展“生育关怀,捐资助农惠民”活动,拓展了全县生育关怀行动的外延。3年来,县财政共出资15万余元购买复合肥,企业计生协会无偿捐赠复合肥300袋,免费捐助近300户生育关怀抚慰家庭、计生特别扶助家庭。今年4月份,县财政出资4万多元,联合宏盛源肥业计生协,免费为全县138多户生育关怀抚慰家庭、特别扶助家庭和计生困难户发放了复合肥。

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 今年以来,县计生协会联合县教体局分别在县一高、二高开展了2场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同学参与。活动中,县计生协会生殖健康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册、问卷调查、现场采访和同伴教育的形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方法,消除歧视和恐惧,关爱艾滋病患者。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计生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登山比赛

    2018年5月13日下午,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盘龙山举行了连续坚持16年的登山比赛。

  • 确山县举行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确山赛区启动仪式

    5月14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承办、县总工会、县文明办、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协办的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确山赛区暨确山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靖宇广场举行。

  •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盘龙卫生院等单位在县城靖宇广场举办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的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 确山县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5月9日,确山县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 确山县“五强化”助推“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展

    日前,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五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择符合条件的筛查服务机构,用5年时间对全县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乳腺癌全面筛查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