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四坚持”助推卫计工作提质增效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健康确山”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理念,以惠民政策为抓手,积极构建卫生计生“四坚持系”,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坚持深化改革,积极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严格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药品购销“两票制”,加大药品供应询价议价力度,努力降低药品价格,减轻群众负担。健全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绩效考核等制度,推进医院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借力医联体,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进程,县乡一体化服务体系逐步形成。

坚持精准发力,积极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扎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疾病防控,认真做好免疫规划工作。强化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积极探索“互联网+卫生监督评价”机制。扎实开展健康教育促进和中医药服务工作,认真做好老年人及儿童中医药服务,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增强群众中医养生保健意识。

坚持服务先行,积极构建惠民服务体系。严格落实免费婚检、孕检、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两癌”免费筛查等惠民服务项目。扎实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检查,做好育龄妇女循环式健康检查工作,切实惠及广大群众。认真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积极开展个性化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快贫困家庭脱贫步伐。

坚持转型发展,积极构建计生服务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进程。强化孕产妇系统化管理,积极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做实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扎实开展性别比治理工作,严查医疗医药市场,严打“两非”行为,着力改善出生人口结构。严格落实各项法定奖励政策,积极开展计生幸福家庭行动,加大特殊困难人群关怀关爱力度,积极助力计生家庭健康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政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调研活动

    5月9日以来,确山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赵晓宏、龚晓润带领由县扶贫办、农办、“六城联创”办、县水务公司等相关单位及县政协经科委相关人员、部分县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朗陵街道贯山社区、莲花社区,刘店镇伍桥村,普会寺镇普会寺村,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老臧庄村、南泉村,石滚河镇赵楼村和瓦岗镇常庄村,李新店镇王楼村、杨湾村,新安店镇郭庄村、新安店村,就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确山县综合执法局创卫工作成绩显著

    5月11日以来,根据确山县创卫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安排,确山县综合执法局对照县创建办交办通知要求,自我加压增责,坚持劲头不减,标准不降,进一步补齐短板差距,落实创卫责任,以时不我待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创卫攻坚战中。

  • 确山县竹沟镇举行小提琴协会成立仪式

    5月2日,以竹沟籍小提琴业主为成员的竹沟镇小提琴协会正式成立,这在竹沟小提琴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确山县委领导实地检查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5月18日上午,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确山县任店镇黄店村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 确山县计生协:拓展协会服务领域 发挥基层群团作用

    近年来,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发挥基层群团作用,积极做好计生协会各项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