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竹沟镇举行小提琴协会成立仪式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李晓)小提琴作为世界三大乐器之一,素有“乐器皇后”的美誉。确山县竹沟镇地处伏牛山、桐柏山余脉交错的盆地上,是一个山区、老区、贫困地区。一个是高雅艺术,一个是革命老区,本是风马牛不相及,可是竹沟匠人们的一双巧手,生产出的提琴占据了全国提琴总产量的40%,在中高档提琴上更是占据了全国80%以上的份额,真是“穷山沟里飞出了金凤凰”。

近两年,在全国上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氛围影响下,竹沟匠人们纷纷返乡支持老家发展。目前,返乡的匠人们在竹沟创办了大大小小的提琴企业有30多家。为提升竹沟提琴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加强对提琴企业的管理,促进企业抱团发展,5月2日,以竹沟籍小提琴业主为成员的竹沟镇小提琴协会正式成立,这在竹沟小提琴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bhxiQo4K..jpg.jpg

确山县竹沟镇举行小提琴协会成立仪式

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文化的培育,一直是竹沟镇党委、政府坚持的一项原则,经过多次协调,认真筹备,小提琴兴趣培养课已在竹沟完全中学、中心小学、思源学校开课,下一步将在全镇所有学校普及。

小提琴课程入校园,结束了竹沟镇各校只有传统教学课程的历史,跳跃的音符给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从孩子们的指间飞出山沟,飞向蓝天。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竹沟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