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扎实做好60岁以上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崔亚芳)近段以来,确山县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县农村60岁以上妇女、城市低保户和农村贫困户参加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分配指标。该县按照普惠性原则对分配名额进行分解,优先贫困人口、优先既往没有享受过政府免费“两癌”筛查的适龄妇女。重点突出农村60岁以上妇女、城市低保户和农村贫困户,不符合目标人群条件的对象严禁参加免费“两癌”筛查。要求各镇(街道)根据下达任务量,以镇(街道)、村(社区)为单位,确定筛查目标人群。优先保障建档立卡的贫困适龄妇女纳入筛查,实现政府公益项目社会效益最大化,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动员筛查。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县妇联)和县政府确定的主要责任单位在公安、民政、扶贫等部门配合下,协调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组织,登记辖区内符合筛查条件的适龄妇女,发放宣传服务卡,进行宣传动员,并有计划地组织其参加筛查。该县要求承担免费“两癌”筛查任务的服务机构对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免费宣传服务卡、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在知情选择的基础上,按照相关技术服务规范要求提供免费筛查服务。

统计数据。承担免费“两癌”筛查任务的服务机构将免费“两癌”筛查数据按月报送县妇幼保健院汇总、审核后,提交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妇联)、卫生计生、财政等部门,并逐级汇总上报至市级相关部门。

跟踪救助。该县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通过全国妇联“两癌”筛查救助系统,及时调查统计上报患癌贫困妇女信息,为开展救助做好基础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两癌”筛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