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系统打造"123"惠民工程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落实“两全服务”,全力打造“三个优化”,不断提高全县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个中心。该县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患者关注的医疗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全县卫生健康服务整体水平。

两全服务。为全县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全周期健康服务是覆盖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整个生命周期,全方位是为群众提供涵盖预防保健、急病、慢病、康复、养老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两全服务”需要基层、社区、疾控、医院等各类机构合理分工,有效协作,尤其是“家庭医生”、“村医”,作为群众“健康守门人”,在对群众进行首诊、分诊、双向转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三个优化”。优化医疗环境。全面保障患者安全,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医疗资源。完善医联体建设,全面推动智慧健康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助力健康扶贫工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优化医疗人才。坚持“用好现有的,引进急需的,培养后备”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有目的、有计划培养人才,努力解决人才断层问题,采取“外培内训”方式,逐步建立起合理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梯队,为卫计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人力资源。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登山比赛

    2018年5月13日下午,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盘龙山举行了连续坚持16年的登山比赛。

  • 确山县举行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确山赛区启动仪式

    5月14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承办、县总工会、县文明办、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协办的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确山赛区暨确山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靖宇广场举行。

  •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盘龙卫生院等单位在县城靖宇广场举办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的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 确山县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5月9日,确山县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 确山县“五强化”助推“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展

    日前,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五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择符合条件的筛查服务机构,用5年时间对全县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乳腺癌全面筛查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