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五强化”助推“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展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崔亚芳)日前,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五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择符合条件的筛查服务机构,用5年时间对全县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乳腺癌全面筛查工作。

强化免费服务。该县按照属地管理,对35-64岁的服务对象,在五年内可免费享受一次“两癌”筛查服务。需再次接受检查或超出免费服务项目的,可在医生指导下自费接受筛查与诊断服务。医疗保健机构不准强行要求检查结果正常者进行下一步检查、不准搭车检查、不准变更检查项目、不准搭车收费。在非定点服务机构接受服务的不属于免费服务范畴。

强化知情选择。该县规定,“两癌”筛查服务要充分尊重服务对象意愿,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确保服务对象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自愿选择筛查项目。

强化义务告知。凡承担“两癌”筛查任务的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应履行主动告知服务对象“两癌”筛查内容的义务,宣传普及“两癌”防治知识。

强化规范服务。该县规定承担“两癌”筛查任务的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方案》及市、县卫生计生委制定的“两癌”筛查民生实事有关技术规范及实施方案等要求提供服务。

强化信息保密。凡承担“两癌”筛查任务的服务机构及工作人员,要尊重被服务者的隐私权及知情权,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被服务者的相关信息和检测结果,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两癌”筛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