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贫困户户容户貌集中整治活动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刘满良)5月11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对局机关分包的竹沟镇后李河村在家的29户贫困户进行了逐户打分评比。通过评比,5户贫困户被评为户容户貌较好的户、5户贫困户被评为户容户貌较差的户。近日,该局将对户容户貌较好的户和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对户容户貌较差的户和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

4o8hr4xK..jpg.jpg

检查组在评比打分

lSqjZVRy..jpg.jpg

帮助贫困户整理户容户貌

为切实改善贫困户户容户貌,提升贫困户的生活质量,该局党组研究决定,从5月8日至5月10日,定为全系统帮扶贫困户户容户貌集中整治时间。同时规定,对行动迅速,户容户貌较好的户和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表扬,并分别给予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500元、400元、300元、200元、100元奖励;对行动迟缓、效果较差的后5名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验收扔不达标的,给予责任人200元的经济处罚,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  

CesNp7C0..jpg.jpg

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外卫生

在本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局系统所有帮扶队员在统筹干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帮助其对房前屋后、庭院住室、厨房厕所等进行全方位的打扫清理,并教育帮扶对象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根本上解决户容户貌脏乱差反复的问题。

为检验集中整治效果,该局按照房前屋后、庭院、厨房、客厅、卧室、家庭厕所6大项41个小项户容户貌卫生状况,制定了百分制量化考评方案,并邀请县纪委监察委派驻该局纪检干部全程跟踪监督。5月11日,该局局长带领部分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办公室主任、局派驻村第一书记、村主要干部等组成的考评小组,按照百分制量化考评标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现场逐项进行打分,当天在后李河村委办公室进行公开汇总,当场公布每户评分结果和排名,并发到后李河村帮扶微信群。其他村的户容户貌评比由分包的局属单位自行组织,局党组进行抽查。

通过这次贫困户户容户貌百分制考评,进一步增强了帮扶责任人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提升了贫困户生活环境卫生意识,有效地改善了贫困户的户容户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交通运输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