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走转改】找准发力点 上蔡走出一条农机产业扶贫创新路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陈司 董爱国)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上蔡县农机局充分认识到农业机械化在产业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把农机产业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引进推广先进适用农机新技术、新机具为着力点,以提质增效、提升农机化作业服务水平为落脚点,引导群众通过农机作业服务脱贫致富,农机产业扶贫取得明显成效。

MuuaijEO..jpg.jpg

召开工作会议

z2vXxuJW..jpg.jpg

召开推进会

为加快产业扶贫步伐,上蔡县农机局成立了农机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订农机产业扶贫方案,以农机培训、农机推广服务、社会化服务为产业扶贫工作重点,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各单位、各科室,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有谋划、有督促、有落实、有考核,保证农机产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在产业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上蔡县农机局积极引导支持贫困村建设农机合作社,鼓励支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进社,参与到耕、种、收等农机作业中。通过农机作业增收,鼓励支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助贫服务活动,为贫困户提供优质、优惠、便捷农机作业服务。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到产业扶贫中,上蔡县农机局提出购机补贴政策必须侧重于产业扶贫,补贴资金重点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2JKQqJQY..jpg.jpg

开展助贫服务活动

在工作中,上蔡县农机局在乡镇建立产业扶贫基地的基础上,致力于农机推广应用、农机化技术培训、购机补贴政策落实和农机服务组织作用发挥。通过试验示范、现场演示、媒体宣传、政府扶持和农机作业经济效益引导,加快推广应用作业质量好、效率高、适用性强的高新科技农机具。

结合劳动就业创业培训,上蔡县农机局将农机技术培训免费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家门口,同时对新购机农户实行随到随学机制,群众在购机当日就可参加农机化技术学校举办的农机培训班,接受理论知识、安全教育、实践操作、机具保养等培训,确保群众购置先进适用的机具,尽早通过农机作业增收致富。通过整合农机培训、推广、监理业务,建设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大厅,为群众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购机补贴申报、技术培训、安全教育、投诉等服务,确保群众购机方便、用机安全和享受到国家补贴政策实惠。

上蔡县农机局在投入资金全力做好贫困村村容村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群众帮扶的同时,结合夏秋农业结构调整,组织帮扶人员引导贫困户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收入。目前,已在塔桥镇张李村、侯张村等帮扶村落实艾草种植面积1000多亩。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农机产业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