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公安局沈寨派出所帮助耄耋老人找到失联25年的亲人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2018年3月17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沈寨派出所指导员钟学军驾驶警车、带领民警赶到遂平县城,将离家失联25年之久的张某丽及其丈夫接到遂平县玉山镇,将张某丽亲手交给其父母手中,从而圆了张某丽及其父母一家人多年的寻亲之梦。

2018年1月份的一天,家住遂平县玉山镇的张某仓老人在其儿子的陪同下来到遂平县公安局沈寨派出所,声称要找曾在遂平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工作过的民警钟学军,称是以前在玉山派出所办户口见过钟学军,这次专门从玉山镇到沈寨派出所想请钟学军帮个忙。钟学军热情地接待了张某仓老人。经了解,张某仓老人家住遂平县玉山镇,今年78岁,老人有个女儿名叫张某丽,出生于1973年,文盲,于1993年与同村人远赴新疆打工(摘棉花),后至今未归,杳无音讯。张某仓老人和妻子都是快80岁的人了,年纪愈大,思念女儿之情愈加深切,苦于不知如何查找,老人就想到了曾在玉山派出所工作过的钟学军,并对钟学军热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印象很深。出于对钟学军的信任,老人专门从玉山镇到沈寨派出所找到他,老人像握住亲人的手一样亲切的握着钟学军的手,流着泪把埋藏在心里20多年的心事缓缓地告诉了钟学军,想请钟学军帮忙查找失联的女儿。

在了解详细情况后,钟学军一边安慰张某仓老人,一边答应尽最大努力帮忙查找。在随后的日子里,钟学军利用工作之余,多次驱车到玉山镇了解情况。先找到当年和张某丽一起去新疆打工的同村人,得知当年张某丽在新疆打工因为没有挣到钱,想在新疆继续打工,当时好像还认识一个一起打工的周口籍小伙子,所以没有一同回家。又到村委会找到村干部查找张某丽当年的户籍资料(张某丽失联多年,户籍当年没有统计上),后来又到张某仓老人家中查找照片,张某仓老人找到张某丽1988年办理的第一代身份证,上面有张某丽的照片和出生日期。钟学军回到单位后,根据仅有的这些信息,利用晚上值班的时间,上网查找同张某丽的姓名、年龄段、新疆籍、周口籍相符合的人员,共梳理整理出1000多张疑似人员相片,并让张某仓老人及其家人一一辨认。经过多次辨认,其中周口市西华县一个名为张某丽的女子信息与张某丽一代身份证照片相貌特征尤为相似。钟学军又通过多方查找,查到这名周口籍张某丽儿子的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他说不知道其姥姥家是哪里的,也没有去过姥姥家,其它的情况也不知道。钟学军随后把这个情况及时反馈给张某仓老人的儿子张某军,张某军及其家人倍感失落。钟学军看在眼里,本着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又多次联系张某丽的儿子,在钟学军的努力下,终于在2018年3月12日下午同张某丽本人联系上。经了解,张某丽的娘家正是遂平县玉山镇的,当年在新疆打工,一直和家里失去联系,也经常想回家看望家人,但因当时通讯条件不发达,也不会写信,就一直没给家里联系上,这一拖就是二十多年。听到张某丽本人反馈的情况和张某仓老人的情况基本一致,钟学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立即建议双方见面。当时因为张某丽和丈夫在广州打工,不方便立即见面,在得到张某丽的允许后,钟学军便把张某丽的手机号告知了张某军,让他们先电话联系确认。当晚,张某丽和张某军先后给钟学军电话回复,周口籍的张某丽就是张某仓老人一家苦苦找寻的失联25年的女儿。

情况确定后,钟学军又多次联系双方,张某丽夫妇毅然辞去了刚在广州找到的工作,于3月17日坐车赶到遂平县。因张某丽离家多年,不知道回家的路,于是钟学军便带领民警驱车赶到遂平县城接到张某丽夫妇,并送到遂平县玉山镇。车还没进村,老远就看到张某仓夫妇颤抖着站在村口迎接回家的女儿张某丽。亲人相见,泪如雨下。阔别家乡25年的张某丽情绪激动、不能自已,一旁的亲戚及邻居们看到此情此景,也都感动的落泪,忙把张某丽搀扶到家中。钟学军把张某丽的手递到张某仓老人的手中,说:“老人家,我把闺女给你找回来了”。张某仓老人抓着钟学军的手,流着眼泪,激动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此时,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张某仓老人及其亲属热情挽留钟学军和民警吃饭,被钟学军婉言谢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沈寨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人民法院一案带动三案结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四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跨度三家两代的执行案件,终落下帷幕。

  • 驻马店遂平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3月5日上午,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 遂平举行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会

    3月5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专项”遂平项目区举行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会。

  • 遂平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3月5日上午,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 遂平县组织对创森和植树造林工作进行观摩检查

    3月5日,遂平县组织对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创森和植树造林工作进行第一次观摩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