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坑农销售假种子 黑心商贩获刑罚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荣翔 李娟)好种子是农民丰收的保障,可种植假冒伪劣的种子,造成的损失很难估量。家住遂平县石寨铺的村民李某某等33户农民种植的163亩土豆,收获季节不结果,造成经济损失17万余元。近日,遂平县法院依法审结了该起案件,最终以犯销售伪劣种子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秦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经查明,2016 年底至2017年年初,被告人秦某向刘某销售25吨自己种植的无商标、无标签的土豆种,刘某明知该土豆种无商标、无标签,又转销给遂平县石寨铺镇村民李某某等33户农民种植。农户种植后发现所种植的163亩土豆到收获季节不结果。造成李某某等33户农民所种植的163亩土豆平均亩产744.4公斤,每亩减产2041.43公斤,给33户种植农户共造成经济损失170451.55元。另查明,秦某和刘某的亲属分别赔偿33户种植农户经济损失30000元和60000元,取得33户种植农户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秦某、刘某明知是假种子而予以销售,使生产者遭受重大经济损失,造成损失170451.55元,其行为均已构成销售伪劣种子罪。秦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刘某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秦某和刘某的亲属主动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且秦某、刘某均系初犯,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