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今是街道驻村工作队常红星脱贫先进事迹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按照新蔡县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新蔡县今是街道黄店村委由县驻村办派县畜牧局进行驻村帮扶,县畜牧局选派三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驻村工作,常红星是其中一名。常红星,中共党员,新蔡县畜牧局办公室主任,2017年5月11日派驻今是街道黄店村委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

当时畜牧局在选派驻村工作队员时,常红星主动请缨,要到扶贫第一线,考虑到当时他身体不好,2015年心脏刚做过支架手术,就不让他下乡扶贫,但常红星说,现在正是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我要为国家这项宏伟任务,添砖加瓦,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最后党组织才同意常红星的意愿,之后听另外两名同志说,驻村时常红星光备药就有半纸箱,大大小小100多盒,差不多是半年的药量。常红星三位同志入村第一天,了解到黄店村委村室条件差,底子薄,给畜牧局打报告,申请了空调、冰箱、办公经费1万元,改善村委办公条件,生活设施,以保障扶贫攻坚的正常运行。

雨天一身泥,晴时一身汗,常红星不顾心脏搭桥手术,每天奔波于乡间小道,田间地头,有时饭都不顾的按时吃,记得2017年7月的一天都快两点了,中午饭还没吃,一名叫—张华州的贫困户,因为房子漏雨,常红星到处联系工人,购买材料,亲自搬这搬那,后来听张华洲说,常红星心脏疼的厉害脸色发白,赶紧吃了救心丸,坐了一会,才缓过来,我们大家也吓得不轻。在这样病情严重的情况下,坚守工作岗位一个多月不回家,家中上有7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几岁的女儿和一个上大学的儿子,为了脱贫攻坚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兵的革命情怀。

在驻村工作队员的辛苦努力下,黄店村委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人成绩,2017年黄店村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委,得到县委、县政府,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高度认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今是街道 常红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