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3月9日上午,新蔡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专题学习河南法制报记者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讲话精神,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0Pu2TXnp..jpg.jpg

学习会现场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 奋力开创河南检察事业新局面 ——河南法制报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的讲话精神。顾雪飞检察长从河南检察在全国检察系统有较大影响力、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办好每一起案件、强主业补短板推动转型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对河南检察工作做了全面的解答。

学习贯彻和落实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张伟检察长作出工作要求:要把顾雪飞检察长接受专访内容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以顾雪飞检察长的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开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主动适应社会矛盾变化,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蔡检察事业新局面。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积极办好每一起案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体现在办好每一起案件上,落实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上,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主业,补齐短板,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突出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职能,深化巩固核心监督职能。在完善办案方式、手段、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刚性监督,尽快补齐监督短板。要更加注重理性文明规范司法和办案质量效果,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坚持“四个牢牢把握”、着力提升“五个水平”,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推进检察工作强县建设,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生态水城、大美新蔡”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