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车站全力以赴“迎战”春运首秀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j89Z5P5d..jpg.jpg

驻马店车站新站房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朱锋 张悦 庞培培)2018年春运,是武汉局集团公司挂牌后的首次春运,也是驻马店车站新站房自2017年12月28日投入使用后的首次春运。面对新站房的首次春运工作,驻马店车站高标站位、周密部署,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新站房春运“首秀”攻坚战,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zE2pDCKv..jpg.jpg

驿路情深服务台

应急预案“建”到位。综合考虑到客流高峰和恶劣天气等情况导致列车晚点,旅客大面积滞留等问题,该站除备足开水和食品,保障旅客饮食需求,在客流高峰期,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及时疏导、安抚旅客、维持站场秩序,为旅客提供各种应急药品、物品之外。春运前一个月,车站结合站房实际情况制定了《旅客大面积积压滞留应急预案》、《售票设备紧急故障处理预案》、《查危仪故障紧急预案》等多个应急预案,以有利措施应对春运期间各种突发状况。

春运宣传“动”起来。充分利用驻马店市新闻媒体、车站微信平台、候车室广播以及站内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将旅客购票、候车、列车时刻表、加开临客等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针对春运期间,车站始发车和一些临客人数相对较少,每逢春运中“三六九“以及农历正月逢双的日子,旅客乘车人数会显速增长的实际情况,车站不断通过该站微信平台对外发送“驻马店站春运出行温馨提示”,建议旅客们错开出行高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乘车环境。

rdncaDhU..jpg.jpg

向旅客提供问询服务

硬件设备“便”民化。售票厅内增设了公安临时身份证的制证窗口,同时自动售取机数量增加至10台,车站以外的市区银行等地也设置了17台互联网自动售取机,在此情况下,旅客既可以刷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也可以凭有效证件+订单号码在人工窗口取票。此外,售票厅内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近六日的车票发售情况和余票情况,极大方便了旅客购取车票。针对大客流,车站可同时开启4个实名制验证口、4个安检通道、4个进站通道,6部自动扶梯、2台无障碍电梯改写了肩扛手提行李包裹艰难上下楼梯的历史。

热情服务“暖”人心。驻马店站秉承“安全、高效、优质、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服务旅客中融入了大量人文元素。设置在候车厅一楼的“全国巾帼文明岗·驿路情深”总服务台,24小时不间断向旅客提供问询服务、挂失服务、助困服务、无障碍服务、失物招领服务、手机充电服务等多项服务内容。此外,在候车厅为携带婴幼儿出行的旅客专设了母婴室。同时,立足春节,开展了为旅客送对联、送爱心饺子等暖心活动,用真心、用真情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暖心、舒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车站 春运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天中义工节前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2018年2月11日的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又一次的聚集在集合地点,兵分6路,前往驻马店西园社区、安楼社区、老街社区、安居新村及驿城区周边的刘阁乡、胡庙乡、顺河乡等多个地方,去看望慰问那里的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提前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去了年画、米、面、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 新疆奎屯麻一嘴椒麻鸡连锁登陆驻马店 诚招加盟商

    我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要说用鸡烹制佳肴就不下百种,其中具有新疆风味的"椒麻鸡",称得上是独树一帜。椒麻鸡是一道流传于新疆的传统名菜,尤其是奎屯“麻一嘴”椒麻鸡,其味麻醇咸鲜,质地软嫩,吃起来无骨无渣,清香味十足,口感非常好,七年前就被评为“奎屯市名小吃”。

  • 天中义工10年发展义工8000人 捐款捐物800万

    2月9日下午,由驻马店团市委主办,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协办的以"感恩相伴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天中义工十周年庆典暨颁奖晚会在驻马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加强冬季治安形势研判

    针对冬季盗窃案件有所抬头的治安实际,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召开辖区治安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开展进企业大走访活动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周边治安状况,征求意见建议,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了大走访活动,确保岁末年初辖区企业治安稳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