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安局出山派出所三措施开展“金盾护校”行动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景奇)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三措施积极开展“金盾护校”动,编织校园安全的防护网。

加强对师生的普法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寒假安全,派出所组织民警进学校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上法制课等方式,在校园里普及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方面的知识,着重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寒假”。同时,针对寒假过节期间,很多学生会跟随家长外出旅游或者返乡过节的情况,民警还特意为他们讲解长途出行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外出的路上注意安全。开展保安人员的防范培训。开展对保安人员防护技能、装备使用、安防意识等方面的进行再培训再教育,要求他们要实行严格出入校门登记制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减少外来人员进校,严防违法人员流窜校园内作案。现已开展各类宣传8次,上法制课3次,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培训安保人员30余人。

加强对校内的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的用火、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期间查看了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取暖设备等是否配备完好有效,及时查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校安全。检查各类安保措施。对监控设备、防卫器械、门卫来客登记等进行查看,再次督促校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三防”工作,配齐各项防护装备,进一步强化门卫检查,严格门卫登记和证件核查制度,确保校园安保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现已检查学校、幼儿园14家,发现隐患3处,下发了3份隐患整改通知书。

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净化周边环境。加大巡逻布警。派出所安排部署民警针对校园周边开展重点巡防,特别是重点时间段、重点路段的安全巡逻,加大人手加强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校门口的执勤,做到民警巡逻与师生进出校园同时同步,提高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的防控力度。开展周边清查。针对学校周边小摊点多、人口密集、人员成分复杂等不稳定因素,加大人手开展对校园周边摊贩和流动人口的治安清查,及时盘查可疑人员,彻底消除治安隐患。筑牢校园及周边安全防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出山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