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强化“五种意识”规范执法工作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 刘峰)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工作,构建警民和谐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近日,西平县交警大队结合队伍实际,要求民警树立和强化“五种意识”,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提升民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民执法的水平。

树立责任意识。大队要求民警在日常交管工作中树立责任意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责任心,认真负责地处置好每一起交通事故接处警、每一辆涉案车辆管理以及每一起交通违法业务的处理。同时,时常组织民警学习《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等相关规定,提高民警规范执法意识。

树立文明意识。大队要求窗口民警在办理交管日常业务中要树立文明意识,始终保持语言文明、服务周到、接待热情,回答问题时要耐心,不推诿、扯皮,实行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坚决杜绝“冷、硬、横、推、拖”的态度和“门难进、事难办、话难听、脸难看”的工作作风,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办事环境。

树立群众意识。大队要求执勤民警树立群众意识,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爱民、亲民、便民、利民”,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特别是在每一起交通事故处理中,不能以权谋私,偏袒一方,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树立公德意识。大队要求执勤民警树立公德意识,主动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礼貌待人,坚决杜绝交警队伍出现违法乱纪事件。

树立廉洁意识。大队要求执勤民警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时刻保持廉洁奉公、洁身自好,做到不侵不占、不贪不受、不吃拿卡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交警,执法,规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