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四项举措掀春运交通安全教育整治高潮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 刘峰)近日,西平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地域、道路等特点,适时采取有效措施,再掀春运交通安全教育整治高潮,确保客运交通安全教育整治取得成效。 
  开展客运车辆通行秩序整治。该大队坚持把警力和科技装备向一线倾斜,各中队民警全员上路,采取流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的勤务方式,全面加强道路管控力度。对国省道、县乡路段、事故多发点段进行重新摸底排查,分别划分管控重点;加强对客运班线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对途径辖区7座以上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 
  开展严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该大队确定把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用足科技手段,严管严查严控。对超速50%以上的客车驾驶人,坚持发现一起,吊销驾驶证一个;对连续驾车超过4个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个小时的驾驶人,就近进行强制休息,消除事故隐患。 
  开展对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源头办民警对出站车辆逐车检查登记,确保不放一辆超员车上路。严禁营运客车超员、带病出站。同时,充分发挥交警队信息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客运车辆基础信息台帐,实现应管不漏。 
  开展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该大队源头办民警利用近期发生的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为教材进行讲解,剖析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并采取展出事故案例展板、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光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等形式,面对面地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集中教育活动,并讲解春季行车安全和突发情况下安全驾驶注意事项,提高安全驾驶技能,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举措,春运,交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集中开展节前消防检查培训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消防大队以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培训,主要讲解和指导了员工遇到火情时如何进行安全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

  •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安全检查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物流寄递业进行突击检查。

  •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为加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日前积极改进服务模式,更好的服务群众。

  • 西平县公安局努力提升接处警工作质量

    近期,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再次组织民警、接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切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规范日常接处警工作,真正做到处警及时、警容严整、执法规范、态度和蔼、程序合理,努力提高接处警工作质量。

  •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大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遇到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西平县公安局在第五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