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强化网络宣传管理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 刘峰)随着时代发展,互联网越来越成为行政部门与群众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工作中,西平县交警大队网络宣传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一方面加强领导,关注网络舆情,建立应答机制,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完善网络服务功能,提高群众满意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健全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为加强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大队成立了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法制宣传的副大队长郑德九任组长,办公室主任郭俊英任副组长,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为组员,小组专门负责网络宣传管理工作的实施,督查,考核工作。大队对网络舆情工作提出“优化服务,外树形象”的要求,并把开展网络宣传管理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收到了良好效果。 
       加强基础建设,突出工作实效。为做好网络管理,该大队从基础抓起,拓展了工作平台,提高了服务效率。对大队官方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新网站增设了机动车牌证办理、驾驶人考试及交通违法曝光台等版块,第一时间发布交管措施、法律法规、驾考信息等。开通了政策业务在线咨询与解答,由专人负责政策解读与业务受理说明。对一些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问题,提交队委会议讨论,在工作中加以完善。2017年,共计回复网上咨询956条,提取有针对性的建议83条。抓好人员培训,根据网站服务的要求,大队对民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如电脑操作技能、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的培训,提高网上应答的实效性。 
       创新宣传形式,筑牢网络阵地。为进一步拓展与网友互动的交流平台,让广大群众了解交警工作动态,理解和支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自网络平台建立以来,西平县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版块内容以图文并茂形式为主,保证每天都有交警部门工作动态更新。开办至今,各中队及业务科室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明确了管理责任人,从工作和生活中寻找亮点撰写信息,展现了交警日常工作、生活的真实情况,丰富了互联网网站内容,迅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与网友的沟通与交流。截至目前,在微信共计发布信息7240条,精华帖最高阅读量达五千余人。 
       积极引导处置,维护良好形象。为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和谐警民关系,充分发挥互联网联系群众、沟通民意的桥梁作用,重视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大队于2016年年初成立了网络舆情引导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3名舆情引导员负责舆情监控、处理、督办以及具体落实网络宣传和舆情回应工作。对突发事件、热点敏感问题等重大涉警舆情,领导小组立即分析研判舆情形势,制订处置及舆论引导方案,提出正面宣传引导意见,开展有针对性的舆论引导,力求迅速有效地掌控和引导舆论方向。目前,共回复涉警舆情41条,因处置得当、回复迅速,维护了西平交警的良好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网络宣传,交警,形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