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强化夜间道路通行安全管理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 刘峰)为确保辖区2018年春运交通环境良好,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六个加强”主线,认真谋划部署,及时调整勤务模式,严把路面关口,全面提升民警思想认识,全警全力参与,认真做实夜间道路通行安全检查活动。

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加强全警思想认识 。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科学对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客观的分析,对做实节后夜间道路通行安全检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增强广大民警的忧患意识,教育民警保持清醒的头脑,让民警能够清醒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自觉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发扬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并切实做好信息采集和上报工作,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总结经验和推广典型事例,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联合安监、交通等部门,加强源头安全管理。组织民警对辖区客运车辆、校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同时充分利用交警综合平台对驾驶人资质和驾驶记录进行查询,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及时通报运输企业,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定期与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坚决不开违法车,坚决不让“带病车”出站。根据辖区实际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加强客运车辆的路途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和全方位跟踪管理。积极联合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和事故黑点的巡逻管控力度。同时,联合气象、交通等部门,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及道路交通实时信息,方便群众选择出行路线。

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夜间整治力度。警力前移确保道路不失管失控,将流动巡逻与固定岗勤相结合,打击各类重点违法,消除事故隐患。开展重点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将警力放在主要路口、路段,重点对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和纠正,坚决做到依法严格处罚,绝不手软,以遏制因交通违法而酿成的惨祸。加大警力向偏远乡村道路延伸,及时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车辆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等农村常见道路违法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确保不失管、不漏管。充分发挥电子警察、电子监控、测速监控等科技设备作用,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超速行驶、涉牌涉证、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全面提升违法采集率和录入率。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详细登记、检查,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运车辆查处措施,继续强化严管、严控、严罚的高压氛围。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短信平台、交警微博、电视滚动字幕、广播电台播报等方式,及时提醒驾驶人安全出行。深入到辖区客运站点、企业单位。发放宣传材料,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剖析事故案例,教育群众充分认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围绕春运、“两会”安保。通过开展文明志愿者活动、集中宣传、巡回宣讲活动、新闻媒体宣传、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图画、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和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

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警力部署安排。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密度,保证辖区路面管理不失控、漏管。严格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组织民警进行不间断巡查,不给交通违法车辆以可乘之机,从源头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道路团雾、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交通隐患等信息,全体民警、协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随时有足够的警力准备应对突发性事件。

严格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检查督促力度。严格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加强查勤查岗力度,不间断的对路面值勤执法情况进行不定时的明查暗访,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从关心、关注民警工作和生活出发,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合理安排好民警的值班和调休,做到劳逸结合,使民警有信心、有决心、有责任打好道路安保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交警,夜间,交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