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点线面”筑牢校园安全墙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景奇)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扎实开展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走访检查、宣传教育等校园安保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立体防护墙,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让广大师生和家长们切实感受到安全与满意。

排查风险“点”。开展校园周边检查。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检查校园门卫、值班制度、消防设施以及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维护情况,确保学校门卫、学生宿舍、教学楼等重点部位的安防措施到位,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加大物防技防力度。为保证校园有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在前期安装监控的基础上,检查所有学校、幼儿园监控的完好率实时、准确监控重要位置,进行实时监控。强化不安全因素排查整治。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入校排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治安状况,全面排查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和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重点人员,分类建档,责任到人,强化稳控,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全力维护好校园秩序。

箍紧安全“线”。将中小学、幼儿园作为巡逻防控的重点单位,根据校园分布情况科学合理的划定不同区域、不同路线的防护等级。在重点巡逻区域、重点巡逻路线上,以社区民警为主,适当增加警力;在一般线路上,广泛发动街道、社区和村居群众,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重要作用。站好学生接送安全岗。加强学生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期值守,每天组织民警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设置助学岗,做到风雨无阻,安全守护。开展校车拉网式清查。组织民警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有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核对、逐一登记、逐一查验,重点检查车辆性能是否达标,车辆内部结构如座位设置等有没有进行改善,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有无缺失,行驶证、保险有无过期等情况。

拓宽宣传“面”。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寓教于乐,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宣传课。民警利用课件、图片、实物等深入浅出的讲解各种安全知识,并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实地演练等,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上好法制教育课。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的基础上,民警充分利用兼职法制副校长的身份,到学校上好法制教育课,以发生在周边的未成年受侵害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鲜活事实简单明了地剖析法律要义,引导学生懂得自我保护、自觉遵守法律。公布社区民警的手机电话、微信等联络方式,方便学校师生咨询求助,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上好消防安全课。针对季节性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特点,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灯是否完好。组织开展防火、防事故、防灾害等预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确保师生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校园,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多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为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有效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西平县出入境管理中队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强窗口的规范化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 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紧抓思想教育提高队伍素质

    2018新年伊始,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中队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抓队伍的“必修课”,抓业务的“基础课”。

  • 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为群众外出务工保驾护航 

    临近年底,本地的出国务工人员办证数量增多,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中队针对务工人员不懂相关法律法规,易产生超期居留、非法务工等问题,加大宣传力度,为群众的务工活动保驾护航。

  • 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启动冬季治安防控工作

    入冬以来,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着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社会面巡逻防范、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升驾驭控制动态治安局势能力,开启冬季治安“安全模式”。

  • 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五项措施确保节前安全稳定

    2月1日,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狠抓五项措施,把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作为派出所的工作重心来抓,周密安排,紧紧围绕确保辖区稳定的工作目标,采取各种措施,扎实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