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景奇)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结合本辖区实际,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目标要求,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提升依法履职和服务民生能力。

掌控动态、提前预警。明确民警职责,引导民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信息,及时进行分类汇总、深入研判,定期研究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针对不同矛盾类型制定疏导化解和处置方案。

及时调处、防止升级。对各类现行矛盾纠纷坚持快调快处、限时调解,特别是一般治安纠纷,在查明事实、固定证据的基础上,及时进行调解,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对复杂、疑难的矛盾纠纷,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力争尽早化解。

强化回访、巩固成效。按照“谁调解、谁负责、谁回访”的原则,逐一明确回访责任,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回访中,民警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从而遏制了矛盾势头反弹。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采取定点宣传、流动宣传、入户宣传的形式,深入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同时,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帮助群众消除疑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自防、互防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矛盾纠纷,排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