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启动冬季治安防控工作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景奇)入冬以来,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着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社会面巡逻防范、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升驾驭控制动态治安局势能力,开启冬季治安“安全模式”。

隐患排查加强治理。清扫治安盲点。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超市、学校、旅馆、网吧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摸清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督促整改完善,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指导相关负责人完善安全防范机制,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重点物品监管。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涉爆、涉枪、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行全面清查,强化加油站散装汽油、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销售实名登记管理,防止危险品流失,造成现实危害。流动人员清查。现场核查旅馆登记记录和网上登记是否一致、旅客住宿登记数据是否上传、网吧实名制登记情况,实地查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要求旅馆和网吧业主坚决按照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决不允许无证登记、多人一证登记、用他人证件登记。

消防检查强化管理。严格检查,清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对辖区内饭店、宾馆、网吧、超市、加油站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电气线路铺设、灭火器材配置等情况。同时给员工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和应急预案手册,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消防设备进行了抽查。加强宣传,提高思想意识。召开场所业主座谈会,改变过去枯燥的讲解方式,组织业主观看火灾纪录片、消防安全宣传片,用真实的案例去警醒各位业主,让业主更加直观的认识到火灾带来的危害性,提高群众消防意识和应急自救知识,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民众传达消防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责任落实,提高责任意识。与辖区内场所的业主签订消防责任书,确保各场所的消防措施完善。同时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动了辖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安全宣传拓宽拓广。增强指尖互动。借助短信平台,向辖区群众发布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动态和安全防范知识,震慑违法犯罪、揭露违法犯罪手法特点,宣传防范技巧和防范重点,提升群众安全感。加强安全教育。通过在公共场所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切实筑牢防控工作宣传阵地,加大宣教力度,增强群众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开展现场培训。认真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企业、商场等场所工作,采取上门指导、定期演练和分批次培训等方法,提高各单位安全防范水平和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冬季,治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