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出入境严把“四关”加强涉外劳务管理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潘晓)春节将至,有些群众试图以旅游等名义骗领出入境证件出国务工。近日,西平出入境发现并挡获骗办出入境证件人员5名。为防止因非法涉外劳务形成不稳定因素,西平出入境严把“四关”加强涉外劳务管理,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加强窗口业务受理规范,严把受理关。窗口民警受理业务申请时必须面见申请人,坚持一看、二听、三问,及时辨别申请人的骗证伎俩。对以出国旅游为由,但明显不具备相应经济基础、有赴外劳务倾向的申请人加大询问力度。

加大申请材料审核力度,严把审核关。当发现申请人本人或其所提供的资料有疑点时,要立即在出入境系统网、在逃人员网、人口信息网等公安内网中就相关信息重点核查,以便准确、及时发现对外劳务人员。

主动落实提醒告知服务,严把预警关。对有出国劳务倾向的申请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除通过微信微博、新闻媒体等渠道加强对外宣传外,还应积极联系各兄弟部门、各社区,让更多市民了解出入境法律法规及合法办理劳务出国(境)证件的手续及流程,谨防上当受骗或在境外发生劳务纠纷。

动员群众举报,严把监督关。在出入境业务大厅外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提供相关线索,及时阻止各类非法出国劳务,进一步净化出入境管理秩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涉外劳务,出入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