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积极走访做好控稳工作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肖博) 为确保春节期间西平县社会治安稳定,让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2日上午,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研究布署要求各派出所做好节前加强特殊群体人员稳控工作。

结合节前走访慰问工作,组织民警深入村(居)委会、深入弱势群体、深入有关企业,认真排查掌握无生活着落、无儿女依靠、行为偏执、利益诉求突出等重点群体,以及矛盾集中、隐患突出、经营困难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场所,广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极端行为苗头迹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困难。

依法加强精神病人稳控工作,详细排查,有效掌握辖区精神病人现状。重点掌握曾经肇事肇祸或者卫生部门风险评估3级以上的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的全面情况。依托日常社区警务工作,组织动员社区、村委会,及时发现、准确掌握肇事肇祸等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发展、治疗康复、服药等现实状况。

对日常工作中发现有肇事肇祸危险倾向的患者,及时通报综治、卫生计生、民政、残联等部门,加强管理、救助等关爱帮扶措施,督促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和家人做好监护。对有肇事肇祸倾向,督促其家属、单位送医院治疗;对在家庭、社区监护的精神病人,加强走访,督促指导其家属、监护人加强看护,确保做好肇事肇祸等重性精神病人管控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良好治安秩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公安局治安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三项举措推动青年民警队伍建设 

    近年来,西平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把青年民警培养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谋划,作为公安工作发展的希望工程来推进,作为公安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来落实,以三项举措组合发力,扎实推动了全局青年民警队伍建设的发展。

  • 西平县盆尧派出所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敬老院孤寡老人的安全一直牵着民警的心,为提高敬老院管理人员和老人们的安全意识、防灾自救能力和深入推进平安守护行动取得实效,近日,西平县盆尧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敬老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活动。

  • 西平警方认真谋划春节假期接处警工作

    随着春节小长假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县治安秩序良好,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欢快的节日,西平县局110指挥中心统筹安排,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全力打造高效、快速、规范的接处警工作。

  • 西平警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宣传活动

    2月3日下午,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为主题的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宣传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节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月1日,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让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研究布署要求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及辅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