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打造“四个瓦岗” 建设文明山乡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董梦佳)近年来,瓦岗镇党委、政府把文明创建作为树立对外形象、改善镇域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编制文明镇创建目标规划,完善各项措施,落实责任分工,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乡镇。

QDPEdbyK..jpg.jpg

美丽乡村

fHWT8y4N..jpg.jpg

瓦岗一年一度的西瓜节

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富裕瓦岗。立足瓦岗镇独特的资源优势,确立了“坡地红薯、山区养殖、宜药种药、宜瓜种瓜”的农业产业布局,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目前,全镇共种植西瓜15000亩、红薯15000亩、夏枯草11000亩。瓦岗镇被评为“国家红薯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通过夏枯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通过举办西瓜节,借助央视7套和网络直播平台,采用“线上活跃、线下互动”的方式,提升瓦岗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优势,实现了资源产业化、产业品牌化、品牌资金化的转变。

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瓦岗。以瓦岗街为中心,瓦岗镇政府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对镇区主要路段进行了路面硬化加宽,修建排水沟1500米,铺设花砖、路缘石3000平方米,栽植行道树200棵,安装路灯100盏,建成垃圾中转站一座。以411公路和任瓦路为主线,达到路边无垃圾,两侧一眼净。

守护绿水青山,打造生态瓦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让好山好水遍布瓦岗,让蓝天白云常驻瓦岗。以创森工作为统领,每年出资20万元租赁任瓦路两侧各15米的土地650亩,投资30万元种植白腊、雪松、紫叶李等,实行乔灌木结合,立体化绿化,精心扮靓出了两条山乡风情浓郁的旅游风景线。

  传承淳朴乡风,打造和谐瓦岗。加强农民道德教育。聘请在职教师、各界社会人士为道德讲堂义务宣讲员,加强道德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敬老、病补、助学、安居、就业等五项工程,敬老孝亲在瓦岗镇蔚然成风。爱心救助、志愿服务、好人帮扶、历史传承、先锋模范人物和家庭在瓦岗不断涌现。践行先进文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农村“文明家庭”“好媳妇”“道德模范”等评比活动,弘扬文明新风,激发干事热情,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瓦岗,文明山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15日上午9时整,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 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检查人大、政协会议准备工作

    1月13日,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张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一行,带领县人大、政协、接待办、公安、电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赴大会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就15日即将召开的人大、政协会议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 确山县公安局多警联动严防侵财违法犯罪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公安局针对年末岁尾侵财案件多发的态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大巡逻防控,切实做好控发案、少发案。

  •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除雪防冰防滑应急预案

    1月23日中午,接到确山县人民政府《重要天气预报》批示件后。确山县公路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应对极端天气调度会,会上制定了除雪防冻防滑保畅通应急预案,就预防本月24日至28日冰雪天气情况确保管养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进行了全面部署。

  • 确山民警提示注意消防安全平安过冬

    加强辖区群众消防意识,正确认识取暖电器的使用方法,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山县公安局督察大队依托“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