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各级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陈颖)为进一步压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责任,调动第一书记工作积极性,确保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取得实效,1月13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确山县各级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全面了解新老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倾听第一书记的所思所想所盼。25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及部分派出单位分管副职、镇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出席座谈会,与参会人员亲切交谈并作重要讲话。

1xZs66NF..jpg.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15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任职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谈感悟、说难题、提建议;部分派出单位和镇党委副书记围绕管理服务第一书记工作理思路、谈举措、表决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不时对代表们的发言点头回应、记下问题、对焦答复,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轻松热烈。

与会代表发言结束后,韩学锦指出此次座谈会开的非常及时、有效,总体感觉很多村已经找到了脱贫攻坚的路子,看到了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能够按照组织的期望和要求,履职尽责、真抓实做,与贫困群众一起理清脱贫思路、全力推动落实,有些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效。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群众信任,也收获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最后,就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作用,韩学锦提出要求,要用情尽责,站定实现价值的舞台。要安下心、沉下身,坚决克服临时“做客”的观念,当“干将”,不当“看客”,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和优势,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要有法有招,练就事半功倍的本领。要坚持精准施策、理清发展思路、突出项目抓手、发挥各方优势、破解瓶颈制约、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工作能力。

把做好群众工作当成一门艺术,多学、多思、多悟,全面提升能力,多措并举,切实将工作做实做好。要有位有为,找准善作善成的路径。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营造风气清正的社会氛围做到有为有效,既促一方发展,又树一方正气,让贫困村变成小康村。做到有为有效、为民谋福,进而赢得群众的口碑,赢取群众的赞誉,充实提升完善自己。 要有止有畏,树好驻村干部的形象。

要坚守岗位,真正沉下心、扑下身,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不能无故脱岗离岗,不能让来办事的群众经常找不到人;要守住底线,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把手中的项目、资金管理好、使用好,经得起检验;要摆正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真正敬畏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从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各级驻村第一书记,交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15日上午9时整,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 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检查人大、政协会议准备工作

    1月13日,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张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一行,带领县人大、政协、接待办、公安、电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赴大会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就15日即将召开的人大、政协会议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 确山县公安局多警联动严防侵财违法犯罪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公安局针对年末岁尾侵财案件多发的态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大巡逻防控,切实做好控发案、少发案。

  •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除雪防冰防滑应急预案

    1月23日中午,接到确山县人民政府《重要天气预报》批示件后。确山县公路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应对极端天气调度会,会上制定了除雪防冻防滑保畅通应急预案,就预防本月24日至28日冰雪天气情况确保管养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进行了全面部署。

  • 确山民警提示注意消防安全平安过冬

    加强辖区群众消防意识,正确认识取暖电器的使用方法,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山县公安局督察大队依托“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