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董梦佳 邓锦丽)宏伟目标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1月16日上午9时整,备受关注的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靖宇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ZWLlA42y..jpg.jpg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刘永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凤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全新、曾庆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陶宏启、陶玉强、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1名,实到代表 215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方面。

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彭广峰指出,2017年是确山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负重前行,迎难而上,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继续保持国家卫生县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科技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等称号的基础上,新获得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国畜牧大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全省依法治县先进县、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等荣誉。全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项目建设持续突破,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城市建设持续提速,“三农”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持续加强,各项改革持续推进,民生事业持续进步。

彭广峰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打造富强确山、文明确山、平安确山、美丽确山。

彭广峰指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并略高于GDP增速,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精心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三个转型”、持续加强“三项建设”、突出抓好“四项改革”。精心打好“三大攻坚战”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风险防控攻坚战。加快推进“三个转型”即加快推进工业转型、积极推进农业转型、全力推进服务转型。持续加强“三个建设”即加强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民生建设。突出抓好“四项改革”即深化“放管服”改革、农村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三块地”改革(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

彭广峰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更加满意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务实高效、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人民满意政府。

彭广峰指出,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意气风发,豪情满怀,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谱写确山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以书面的形式作《关于确山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确山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政协第十二届确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