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财政局“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成效显著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贺永明)连日来,正阳县财政局积极组织人员到所包乡村开展“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集中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GGELoWeD..jpg.jpg

走访、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针对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大、责任重的实际情况,正阳县财政局克服年终单位业务量大的困难,组织各业务科室,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组包片,在不影响正常业务规则的情况下,局领导班子每人带一个组,利用休息时间到所包乡村组进行宣传走访。到所联系的熊寨镇的王大塘村逐户进行走访、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群众改善环境卫生,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逐户走访查实情。 财政干部逐户走访结对户,面对面、实打实了解结对户家庭成员、居住条件、收入情况、致贫原因等,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和贫困户基本信息表,做到调查全面、数据准确、项目完整、分析透彻。

政策解读接地气。结合贫困户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向贫困户宣讲脱贫政策,重点宣讲产业扶贫奖补、医疗保障、教育扶贫等,做到当场宣讲、当场解答,当场释疑,激发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结合实际定规划。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和意愿,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起,逐户制定脱贫规划,帮助其制定就业创业规划。此外,对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的贫困户,也制定了相应措施,促进贫困户尽快致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财政局 大宣传 大整改 大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治、大整改”活动

    在正阳县慎水乡贾余村的主要干道上,教体局局长熊兴锋正带领教育系统机关人员和正阳四中教师帮助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家拿起铁锹和扫把,沿着村道清理路边的杂草、淤泥,砖头和垃圾,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努力,村道变得干净整齐,焕然一新。

  • 正阳县让困难群体生活有保障

    今年,河南省更是把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作为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正阳县精心组织实施,集中力量办好这一民生工实事。

  • 正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2月19日,正阳县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夏广德作出席会议并讲话。

  • 铁肩担道义 赤胆写忠诚:正阳县人民法院李向东先进事迹

    “正派为人、踏实做事、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清正廉洁”,这是正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向东同志自1995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领导和同事们最耳熟能详的评价。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刑事审判第一线,多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二次,并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千名中原卫士”、驻马店市“打黑除恶先进个人”、“打击两抢一盗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等多项荣誉称号。

  • 正阳县王勿桥乡召开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正阳县王勿桥乡召开了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员、站所长参加的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对参会人员进行再警示、再教育、再提醒。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