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汝南埠岗头村来了脱贫攻坚服务队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李玉荣)“这个沟塘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那个沟比较深,需要调挖掘机过来清理。”刚刚吃过午饭,正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徐新春就带领该局脱贫攻坚服务队上百人走进汝南埠镇岗头村,清理路边杂草、挖掘沟塘的垃圾、修补路肩、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mkEZM4T5..jpg.jpg

清理道路

SY0q70zA..jpg.jpg

贫困户家中走访

在岗头村的村头,一台挖掘机正轰隆隆地作业。“这个拐弯处有一个大坑,一到下雨就会有积水,村民来回过不方便,这下平整后就好了。”徐新春指着正在作业的挖掘机说,这个拐弯处一定要平整好,因为是个三叉路口,平整后空间大了,村民躲车就方便多了,还有几个地方已经派挖掘机清理半个月了,清理后的沟边立上了“此处禁止倒垃圾”的牌子。

“老董你好!你去哪了?”徐新春来到贫困户董玉振家,见老董家的大门上了锁,徐新春急忙拨通董玉振的电话询问。

“徐局长好!我在街上给老伴买些药,马上回去,10分钟就到家。”接通徐新春局长的电话,董玉振激动地说。“不要急,一定要注意安全!”徐新春叮嘱董玉振。

10分钟后,董玉振骑着三轮车带着老伴一溜烟开到门前。

“徐局长,你又来啦!我上午清理一上午院子,拉出三车垃圾,趁中午带老伴去拿点药。”董玉振笑着打开门锁让徐新春一行人看看自己刚清理的院子。

 “我今天就是来给你清理院子的。”徐新春说,这个院子里的垃圾要全部清理干净,他给董玉振准备了两棵桂花树,一棵石榴树,明年就可以闻到桂花香了,石榴开花了就像你的日子一样过得红红火火。

“徐局长,有你的帮扶,俺脱贫更有信心了。”董玉振笑容可掬地说,徐新春局长给他申请了危房改造,隔三差五来他家送来米、面、油,昨天晚上还给他通电话说开着车带他老两口去看病呢!

5X0ZnkKU..jpg.jpg

光伏发电扶贫基地

像董玉振一样,在岗头村的村民家中,村里的大街小巷,到处活跃着脱贫攻坚服务队员的身影,宣传扶贫政策、清洁村容村貌、与村民一起谈心,蓝天白云下,新建的村室、文化广场、刚刚铺上光伏板的光伏发电扶贫基地和村民一张张笑脸构成了杠头村的新气象。

“我们今天来了上百人,分成7个组,每一个组都有分工。”徐新春说,这样的活动已经连续多日,就是让扶贫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走访贫困户家,了解他们的情况,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对村容村貌以及贫困户家的废弃物品乱堆乱放,室内不整洁进行全面清理整改,采取打扫、清污、改造等,让岗头村家家户户庭院美丽,村貌整洁,人人提升精气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汝南 埠岗头村 脱贫攻坚 服务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诚信经商 厚德为人:正阳县供销社闫东先进事迹

    闫东,1978年3月7日出生,1999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自2000年06月在正阳县从事农资销售以来,坚守“诚信经商、厚德为人”的自律信条,勤恳敬业,踏实做人,在从事经营中十年如一日,体现了一位遵纪守法、热情待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个体工商户;热心公益事业,深得群众好评。

  • 正阳国税局四措并举治理“隐形四风”树形象

    连日来,正阳县国税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治理“庸懒散奢”和变异“隐形四风”,不仅提升了广大税干精、气、神,还促进了税收收入,树立了好的社会形象。

  • 正阳县陡沟镇召开“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推进会

    12月19日上午,正阳县陡沟镇召开了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员参加的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活动推进会。

  • 正阳县国土局开展“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集中活动

    在正阳县“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集中活动动员会召开之后,县国土局立即行动,动员全局上下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做足、做好、做精脱贫攻坚各项功课,确保以真功实绩接受国家和省、市、县年度考核,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正阳县地税局开展扶贫宣传集中大走访活动

    正阳县地税局结对帮扶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局长李响的带领下,来到谭围孜村,进一步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 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大走访

    连日来,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会会员深入到乡村,走村串户,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

  • 正阳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治、大整改”活动

    在正阳县慎水乡贾余村的主要干道上,教体局局长熊兴锋正带领教育系统机关人员和正阳四中教师帮助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家拿起铁锹和扫把,沿着村道清理路边的杂草、淤泥,砖头和垃圾,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努力,村道变得干净整齐,焕然一新。

  • 正阳县让困难群体生活有保障

    今年,河南省更是把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作为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正阳县精心组织实施,集中力量办好这一民生工实事。

  • 正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2月19日,正阳县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夏广德作出席会议并讲话。

  • 铁肩担道义 赤胆写忠诚:正阳县人民法院李向东先进事迹

    “正派为人、踏实做事、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清正廉洁”,这是正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向东同志自1995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领导和同事们最耳熟能详的评价。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刑事审判第一线,多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二次,并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千名中原卫士”、驻马店市“打黑除恶先进个人”、“打击两抢一盗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